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記得我

首先,
在看這部電影前,我沒看過任何的電影介紹、影評等。
所以只是純粹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態來觀賞這部電影。
好,剛開始看到片名我還以為只是一般普通的肥皂愛情劇,
在我完全沒點下暫停的整個電影過程中,
不難理解這是一個以親情為背景的電影,其實在曼哈頓等上流社會中,
有發生過蠻多類似的事情,撇掉主角哥哥死掉不說,
父母離異、父親忙於事業未將父愛具體的表現出來,
這些題材都是在很多電影裡可見到的,
就舉最簡單的例子好了,像是「豪門保母日記」….等。


「人在一生中做的事情都是微不足道的」來自甘地的一句話被電影裡所套用,
這句話由男主角在寫信給自己已故哥哥的時候的心情是如何?
他得接受哥哥的離去,加上自己父親不管是對於自己還是妹妹的漠視束手無策,
什麼事情也使不上力氣,幸好後來因為妹妹發生的一些事情讓爸爸懂了,
原來照顧自己的兒女並不是用金錢就可以在他們難過失落的時候安撫他們、在他們展露才華的時候缺席。
因此,我認為這部片子的手法很高明,能讓觀者一點一點的吸收其菁華,劇情也相當緊湊,清楚交代了整個故事的背景、過程甚至是結果也都交待的一清二楚,
加上令人震驚的結局,
絕對是部值得推薦的電影,雖然已經下檔了,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去租DVD來看喔。


聽說這部片的結尾為了保密還請首映場的人簽保密書,
第一次看到新聞的時候還真的冷笑了一下,
心裡總想「沒必要吧?」但自己看完之後才發覺如果我是導演本身的話我也會希望每個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的人能夠被結局給驚喜到的感覺,
所以我很慶幸自己還未先看任何的影評、心得….等。
我想導演安排的結局可能會讓美國人更加的籠罩在那個情緒裡面,
我想我會開始看這個導演(Allen Coulter)以前或者是之後的作品了。

-----------------------
圖片來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